加息振作

愿陈情以白行兮,得罪过之不意 。

实在被我澄毒唯恶心到胃疼忍不住来做的人物分析

凤倾子:

理智的看看就好我毕竟不是专业,一本正经的吹我忘羡和澄澄


对不起如果我哪里说的不对欢迎理智粉反驳【毒唯自觉闭嘴我不想看你们的奇葩言论】


蓝忘机


我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人说蓝湛小孩子心形做事不理智,我想如果他还算不理智,那么请你们举出一个做事理智的人的例子来,蓝忘机的克己守礼在文中体现的还不明显吗?


以下具体分析,接受不同意见但不接受毒唯奇葩言论


前世的蓝忘机,从一出现就是一个被评价为‘古板’的角色,与魏无羡初见,他对着翻墙买酒回来的魏无羡说【云深不知处禁酒】,这是最最开始,他把云深的家规每一条都记得清楚,何时就寝何时起床,几乎就像一个现代的机器人那样,把时间精确的不能在精确的利用起来


还有就是在蓝启仁点名魏婴回答问题后,再次点蓝湛时蓝湛的回答,教科书般标准的答案,大概就是完全的书本内容吧


除了‘古板’以外,他做任何事都是极有礼数的,或者换个说法就是,赏心悦目


时刻保持自己身上衣服纤尘不染没有一丝褶皱,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抹额永远带的端正


蓝忘机这个人从头到尾给人的感觉就是绝对的好孩子,按现代老师的评价就是全方面优秀的学霸


还有在温家教化那时候,蓝忘机和魏无羡还有金子轩站出来护着绵绵


笑/我想问这里是他任性?


不,这里恰恰是表现他的品格,即使自己身处险地,也不会看着弱小在自己面前受到欺凌


也许你们要说他应该顾全大局,此时云深不知处被烧,蓝家本来就被温家视为主要打击对象,他不应该在这时候出头,他这样做是不理智的


但抱歉我觉得以蓝家对于后辈的教导来看,这里如果不是蓝忘机,是蓝曦臣,或者是蓝家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无动于衷,这是属于蓝家人的品格【ps: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不知道么?政治课语文课没上过?这种事你拿去你老师那里问问蓝忘机做的是不是对的,我敢保证只要是负责人的教师没人会和你说他这样做是不对的】


再有就是争议点的所在,为了魏婴打伤自家十三位长辈


醒醒,以此来说蓝湛任性的人,你喜欢的人在你面前快死了你还能无动于衷任由他被带走?你开什么玩笑那你肯定不是喜欢那个人你是巴不得他死吧


他不护着魏婴那个时候他能怎么办,看着魏婴去死?


还有就是事后蓝忘机被罚三十三鞭,很多人都说如果他不是姑苏的二公子他哥不是蓝曦臣他就应该死,我想说你是不是把姑苏蓝氏和岐山温氏弄错了(。)


即使犯这样错的不是蓝忘机,换一个人,在蓝家也不会死的好嘛……


而且这三十三鞭蓝忘机是自愿受的,甚至和当初他主动去和魏无羡一起受罚时一样,他都没有去冷泉疗伤


蓝忘机心里一直都有一杆秤,那杆秤一头是魏无羡一头是他所坚持的道义


他从来都把这杆秤放得很平


魏无羡修鬼道,他多次劝阻;魏无羡做错事,他一直都秉公处理


请问你到底是从哪里看出来的蓝忘机为了魏无羡改变自己的原则甚至为了魏无羡变得不顾他本身坚持的?


就从他随魏无羡叛出仙门百家?


亲爱的后文你看了么或者说魔道你看全了吗?


百家间的那些事我在这儿不想评价,在这儿我就想放一段我以前看到的话


【问:一个人打人叫什么?


答:叫暴力事件


问:十个人呢?


答:叫以多欺少


问:一万个人呢?


答:傻瓜,那叫正义】


所以,如果你想反驳我上面说的,麻烦你再回去好好看一遍书,然后心平气和的一字一句给我打出来你的意见和想法


还有很多人说的,前世蓝湛之所以不向魏婴表白,是放不下骄傲且傲娇【讲真这个词我文里搞笑用过但我真的不觉得适合他……】


在我看来,蓝湛前世之所以不敢表白,更多的是因为在他眼里,魏无羡喜欢的是女人


前世的魏无羡多会撩我不想说了,看过书的人都知道


断袖之癖现在也是不能被社会接受的,何况魔道写的修真世界是古代世界,三纲五常道德伦理束缚有多大不懂得就去问你们语文老师或者历史老师


蓝湛他之所以不对魏婴表白,是因为魏婴没表现过对他的喜欢,并且他不想因为此而造成魏婴再次陷入被天下人唾骂攻歼的下场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蓝湛之所以不表白,就是因为他在克制


分析到这儿吧写的有点长了……


=========================================


江澄


我真的爱澄澄但实在被毒唯恶心的胃疼,我就爱个江澄为什么要我看到那么多/哭泣


再说一次欢迎有不同意见的反驳但是拒绝毒唯的言论


分析之前我就想说一句,那些认为江澄圣母的人,请问你眼镜多少度?/微笑/为什么比我这个近视七百度的还眼瞎?


少年的江澄,可以说是我最初喜欢的初心


少年时期的他还涉世未深,少年轻狂,与魏婴有双杰的誓言,那时候身为世家公子榜第五的云梦少宗主,可谓一直是意气风发


他性子确实很好很招人爱,那一身宁死不折的傲骨是最吸引人的


很多人说江枫眠太过于偏心,对江澄太差,但我真的觉得,江枫眠所作的恰恰是为了将江澄培养成一个合格的未来宗主


打个比喻【你妈对你和对她姐姐家的孩子,会是一样的严厉?】


抱歉不会是,不信你仔细观察一下你身边,是不是你亲戚家的孩子来你家时,你父母会对他们非常和颜悦色且基本上只要不犯大错绝对不会斥责一句更别提打了


但对于你却会很严厉,他们不会允许你犯那些小错误,你犯一点他们都会苦口婆心的教育,甚至是有些家长会打孩子


这就是亲生的和不是亲生的区别


江枫眠对魏婴和江澄就是这样


魏婴是他故人之子,且是已逝的故人之子,难免本身对于他就多几分疼爱,而且,收魏婴做大弟子就是为江澄找一个合适的,可以完全信任的手下


不然如果江枫眠真的属意魏婴,早把他立为少主了OK?


别说因为虞夫人拦着才没有,他要真想,虞夫人拦着也没用,他才是江家宗主,虞夫人家又没有江家强大


再有就是说江澄对魏婴的态度


恕我直言,人家和人家兄弟感情好要你们多嘴?


打个比喻,你和你最好的朋友一起,突然有个人蹦出来说你最好的朋友怎么怎么对不起你让你离她远点,你愿意?


开什么玩笑我猜你会觉得她是个神经病吧


江澄多护着魏婴要我多说?


看过魔道的都知道吧


江澄金丹怎么没的要我在重复一次?


就算魏婴修了鬼道甚至是重生回来那时候


江澄也是只能自己动手其他人要是伤魏婴看他不一个紫电甩过去


云梦双杰不是亲兄弟但是胜似亲兄弟


还有,江澄不是圣母!不是小白花!不是楚楚可怜的小白菜!


这么理解江澄的你怕不是疯了,醒醒,黑天,别做白日梦了


=====================================


先做这些,后期我想到再补充,非专业人士只是自己的想法,接受反驳但毒唯请闭嘴


今天没有更新了,抱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24)
©加息振作 | Powered by LOFTER